忱希

陪伴你 一直到故事给说完

他爱我的三十五年 6

他爱我的第六年,我重获了自由。
合约终于到期了,意想不到的是,这半年里前公司居然没有再来联系我,甚至没有发布任何一条诋毁我的新闻。
“喂,艺兴,收到极限挑战的通告了吗?终于又要开始了。”
“还没…”对呀,我没有经济公司了,也就是说我的个人工作室很快也会解散,在还没找到新公司之前,各种事务可能要自已接洽了。
“现在你是自由身了吧?没准儿节目组投到原来的工作室去了,一会儿我把程序转发给你。”
“嗯,谢谢红雷哥。”
“艺兴,你要是不嫌弃的话,可以注册到我的公司…可能薪水没有原来高,通过也没以前多,但是,我也说不好,你想去哪个大公司我可以帮你联系…”
“哥哥,我想去你的公司。我真是,无以为报了。”
“好,那去一趟韩国做个告别就来我这里吧。”
“嗯。”


经过半年痛不欲生的治疗,我恢复了原来的模样,萎缩的肌肉也重新练了出来。我终于不用靠化妆师和垫肩撑着了,是啊,张艺兴又回来了。带着憧憬和希望的二十九岁的尾声,我再次站到了曾一度夺去我人性的变态上层面前。

“您好,我回来了,不对,我终于要走了。记得半年前您说我没有人身自由了,我仔细想了想,其实一直没有人身自由的人是您自己吧?您在这个牢笼一般的办公室里到底干了多少肮脏龌龊的事情呢?”
“你不也被我拉入过沼泽中吗?可惜你逃脱了。你以为你是靠着坚强的意志逃脱的吗?呵呵,并不是。我手里依旧握着你吸毒的证据,我时刻都能捏死你。”
“哦?那这半年你为什么不捏呢?”
“因为你背后的力量太强大了啊,或许你自己都不知道吧,你的朋友可是帮你平息了一切呢。没想到你还是个男小三,你的取向正常吗?”
“您最好关心一下您自己,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贪污,嫖娼,赌博,吸毒,您可是一样没落下,听说您还上过鸭子?哎呦喂,我劝您千万别死了,省的连地狱都不想收您,再也不见!”

呼,我甩上门之后大舒一口气,太特么爽了。
看着四周熟悉的景象,我又想起了刚来到这里的那段时光。新人层出不穷,每个人在用汗水为梦想筑路,唉,年轻真好。
收好宿舍里的东西,我给还留在这里的前队友们写了几封告别信,床头摆了七年的相框里还是我们十二个人年轻时候的模样,那时的我们单纯又快乐,回不去了,终究回不去了。
我把相框留在了那里,算是我在那里存在过的证据吧。再见了,我的梦起航的地方,像是告别稚嫩的我一样,我买了一个小雪人挂饰,挂在了小巷的长椅上。初雪还是会来,只不过少了一个堆雪人的小傻子。

我坚持自己付房钱,虽然红雷哥说艺人都配房,但是他已经为我做了太多,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还是不会麻烦他,毕竟我也是快而立的男人了。
房子不大,只有不到八十平,我自己一个人也够了。这套房和红雷哥的家在一个小区,小区虽然很大,但步行过去也只要不到十分钟。
顺理成章,我成了他家里的常客。
“安安,你看这是谁?”他抱着安安凑上前来。
“艺…兴…锅锅!”
“哎哟我的小安安,哥哥来啦~诶?嫂子呢?又去演出了?”
“嗯,她剧团最近巡演。”
“少…知?”安安拉着他爸爸问。
“就是你妈妈啦”
“妈妈?要妈妈!哇!”安安念叨着就哭了出来。
他拍着安安的背,晃悠着问安安要不要听他唱儿歌,结果安安哭得更凶了。我实意他把孩子给我,他赶紧手足无措地把安安擩到了我怀里。
“风儿轻月儿明 树叶儿遮窗棂啊 蛐蛐儿叫铮铮 好比那琴弦儿声啊 琴声儿轻 调儿动听 摇篮轻摆动…”
“她睡着了?”他戳戳安安的小肉脸。
“别淘气,再把孩子戳醒了,嘘,我把她抱床上去。”
“你还会唱东北摇篮曲啊?”
“这不是为了你们这大碴子血统现学的嘛…”
“你真是唱什么都好听,安安都不听我的话,你一唱歌她就不闹了,我吃醋了”
“去你的,你是她爹,她长大了就知道父母是最重要的了。还有你别总拍我马屁,极限挑战快开录了,就你这样,更得被人说咱俩是什么二锅头cp了。”
“你不喜欢?”
“我…我怕影响不好…另外,嫂子多久没回来了啊?”
“两个礼拜吧,她太忙,她也有自己的工作嘛…”

没想到极挑第五季第一期的录制就给了我个惊喜,十月七号,这期的主题临时被改为了“羊精成长记”,一期完全围绕着我的节目。感动,无法言表。三十岁了,我真的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了。
我拆开哥哥们的寄语,简直是,哭笑不得…

小徒弟,你二十四岁就而立了,今年你也是的的确确褪去稚气了,祝你事事顺利,生日快乐!——你的师父黄磊哥

朱碧石想做你的女票哦,嗨皮birthday~——小猪的妹妹朱碧石

平安喜乐,做不后悔的自己,生日快乐我的宝贝——红雷哥

他大概只会平安喜乐这句祝福了,我暗自腹诽。

“艺兴,三十岁生日快乐!”
我和小萸很久没联系了。
“嗯,你最近过得怎么样?过几天要不要出去吃个饭?”
“不用了,最近还好,杂志社的事情还是比较多,因为最近一个副总编辞了职。我可能没办法应你的约了”
“没关系的,辞职可是大事啊”
“是啊,我挺羡慕她的,有内股子冲劲儿,厌恶了重复的生活,不如抛开一切找回自己,挺好的。话说你和你家红雷哥怎么样了?”
“哎呦喂,你别这么叫,他才不是我家的…还行吧,就那样,不过我想问你一下,假设你现在是个妈妈,孩子才两岁,你会出去工作吗?”
“怎么不会,做母亲是我的责任,我也是人,凭什么女人必须顾家,不能有自己的追求?唉,你们这些自带大男子主义的男人啊,试试在家看孩子的滋味也不错。”

我的事业逐步上升,工作室也重打锣鼓另开张。
“老板,有人要见你,想约你晚上吃个饭。”
“我的熟人?”
“她说她是安安的妈妈。”
“嫂子?”

TBC.


虐虐飞走了~
一不小心又过零点了,今天是我的生日内,又老了一岁啊…

评论(18)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