忱希

陪伴你 一直到故事给说完

他爱我的三十五年 5

※纯属虚构 圈地自萌
※玻璃渣里包着糖


他爱我的第五年,仿佛在暗夜中苦苦找寻着一丝细微的光亮。

节目组考虑到他新晋奶爸的忙碌,决定将第五季推迟三个季度。或许这对于哥哥们没有什么影响,但不出所料,我的公司还是以填补档期为由给我接了新综艺——一款将在收视王牌卫视播出的极限挑战高仿版。把我卖出去的价格大概也很美丽吧。
“不行,你和上面沟通一下,我不想接。”如果这综艺和极限挑战不沾边的话,或许还能尝试考虑考虑。可是偏偏…我要参加了简直不仁不义!我如何面对东方卫视的工作人员,如何面对我的哥哥们?!
“老板,这次公司的态度很强硬,我们争取了好几次也没能成功,可能要您去当面谈了。”
小秘书脸上写满了愧疚,下垂着眼睛,嘴不由自主地抿起,总觉得类似的表情好像在哪里见过。
“好啦,别为难了,给我订机票吧。另外,这次行程保密。”

我在飞机上想了很多,如何应对种种发问,如何表明自己强硬的态度而不失尊重,如何准确地把我想说的话转换成异国语言…
可惜全都白费了。
我瘫倒在一个巷子里,靠在几个黑色的大垃圾袋旁边,我已经控制不了自己了,从身体到思维。

“张艺兴先生,我猜到您会来和我谈谈的。”
“您好,我希望您可以站在我的角度考虑一下,接这个综艺不是最好的选择。”
“哦?那什么是最好的选择呢?听说您不想续约了?难道公司要继续喂您吃白饭吗?”
“续不续约是我的人身自由!您无权制约我!”
“先生别这么激动嘛,冷静一下喝口水,我们慢慢聊。”

是那杯大麦茶!我忍着全身蚁噬般的酥麻走出公司大门时,所有的感官仿佛只剩下恶心。

“很抱歉,您现在没有人身自由了。因为您已经是个瘾君子了。”
多恶心的嘴脸。
呵,笑话,我就算去死也不会再回来了。

幸好我因为冬日堆雪人而知道这么一条几乎没有人来往的巷子,幸好我在来之前让小秘书给小萸订了两个小时后的机票。不过看来我们的小假期要泡汤了。
时间在流逝,我的四肢开始抖动起来。我怕,怕得要死。不能拖下去了,我用尽全力拨通了小萸的号码,要响,一定要响。
“喂?艺兴?我在出租车上,快到你说的餐厅了。”
“小萸…开定位…我…出了点事…故…来来接…我…”我大口吸着气,窒息感却越来越严重。

我感觉自己死了,眼前一片黑暗。忽然黑布被撕开,我不愿想起的他站在房间的中央。
“你回来了。”他微笑着拥我入怀,亲吻我的脸颊。
太真实了,真实到我用手轻抚他的面庞感受这上面细小的绒毛。
“哥哥,你是真的对不对?这不是梦对不对?”
“我当然是真的啦,还要我证明给你看吗?”
他不怀好意地在我腰上掐了一把。
“呀!哥哥你又搞我!”
“这可是你说的。”他作势要扒掉我的裤子。可惜我系了皮带,于是我抢先一步扯下了他的家居裤。
他的笑容凝固了,化为虚无,缥缈着,黑色的幕布重新落下。

我的知觉一点点恢复,先是感觉到自己拥有四肢,后来能听见微弱的声音,然后我极力想挣开眼睛,却只能看到一条窄窄的缝隙。
“艺兴,你醒了是吗?”
我感到手被握住,所以轻轻在另一只手背上敲了一下。
“艺兴你等一下,我去叫大夫。”
我隐约记起这个女声了,小萸。可我又是在哪里,医院吗?我为什么会在医院?脑子疼得仿佛要裂开了,我索性闭着眼放空。
“艺兴,医生说你现在可能会精神恍惚,记忆会在一段时间内恢复,别着急,我在这陪你,没事了,没事了。”

据小萸说,我又昏迷了三天才醒过来,这次我彻底醒了。
“艺兴你还记得发生了什么吗?”
我点头。
“你…可能染上了毒品…也可能是诊断错误,肯定是错误吧”
“萸,拜托你在国外帮我找个戒毒医院,我今天就走。”
“对不起,对不起艺兴…”
“傻丫头,有什么对不起的。”
“我…我接到你的时候实在没办法了…”
所以她用我的手机打给了红雷哥,这家医院也是红雷哥好友的,因此才没走露一点风声。红雷哥安顿完手头的事情就会来医院看我,就是今天下午。

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像个骷髅一样。这样的人居然还有勇气活下去?我声音哑了,人也不好看了,还变成了污点艺人。红雷哥大概见到我之后会讨厌我吧。我抿抿嘴,让它好歹有了点血色,摘下他送我的珍珠项链,静静地坐在床上等着末日的到来。
门开了,的确是他。那个在我的幻觉里爱着我的人。
“艺兴,你怎么弄得?怎么变成这样了?”
我低着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大抵是知道怎样的回答都无法挽回了吧。
“艺兴,对不起,是我没…”
“别说对不起。”很奇怪,明明不是他们的错为什么要对我道歉。我把项链放到他手心里:“还给你,红雷哥,以后不要和我这种人有瓜葛了,别人会说三道四的。”
“你…”
“以后要是记者采访你你就说一开始被张艺兴的假象骗了,后来才知道我是个人渣。什么cp啊,兄弟啊,统统否定就好,还有师父,小猪哥,告诉极限男人帮的所有人统一口径…”
“闭嘴!”
我第一次见到他生气,还挺唬人的。不过我都是死过一次的人了,也没什么害怕。
“张艺兴!你还有没有良心!我是个落井下石的人吗?在你的心中哥哥们就这么势利吗!”他哭了,我骗自己说那是他的演技,“我从没认为你是自甘堕落的人,我就算相信地球是方的也不会相信你去吸了毒!你知道我接到萧萸的电话后,我都快疯了!拍摄,公司事务,孩子,我匆忙安顿好了一切来这里就是听你这些丧气话的是吗?!项链我不要。”他说着把项链重新戴到我的脖子上,我挣扎着,奈何太虚弱了。
“我不配。”我还是哭了。我哭着喊我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吃了那东西,我只是不想续约不想参加别的综艺,我好疼,那个时候,好疼好疼,可是我不能说,我说了谁又会信呢!公司估计很快就会放出我的污点新闻,我害怕,你们总有一天会碍于各种压力离我而去的!
“不会的,”他抱住嘶吼的我,拍着我的后背顺气,“不会的。”

“艺兴你看着我,我是谁?”
“红雷哥。”
“红雷哥说过什么?”
“说…他世界第一漂亮?”
“嘿,你个臭小子。他说过,他最信任的人就是张艺兴。毒,我帮你戒。等极限挑战回归,咱还是一条好汉。”
他是我见过最傻的人了,比我还傻。

他翻手机给我看他闺女的照片,这孩子绝对是亲生的,长得简直就是缩小版的孙红雷,可能是我的审美被他带跑偏了,竟觉得长大以后一定是个小美人。
“艺兴,你都没去我闺女的百日宴”
我想到那个委屈的小表情的原版在哪里了,这不就在我眼前。
“抱歉啊,我真的太忙”
“你骗人,你是不是怕我闺女美过你?”
“哎呦喂,我怕你美过我行了吧?孩子叫什么名字啊?”
“小名叫安安,平平安安嘛,大名得等她妈妈起。”
“小安安,真好听。”

我闭上眼,眼前全都是安安小天使的模样,熟睡的,玩闹的,傻笑的,哭得五官都皱到一起的…驱散了我所有的噩梦。
对不起红雷哥,就再让我爱你一会儿,再爱安安一会儿,就一会儿。

TBC.


我回来啦!

小科普一下 吸一次上瘾的几率不大 尤其不是主观想吸的 可是但凡享受过欲仙欲坠的幻觉 在心情非常低落的时候肯定会想复吸 所以就恶性循环了 

文里的艺兴宝宝夸大其词了而已 小天秤的患得患失嘛

评论(1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