忱希

陪伴你 一直到故事给说完

【红兴/完结】小老板 8

※恭喜他们终于修成正果
 前文戳这里



孙红雷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张艺兴,听话得要命。你说西他就捧着你,把西边吹的能升起太阳似的。你又犹豫了一下,人家立马顺坡下驴,反正孙总说的都是至理名言。张艺兴的工作能力有目共睹,公司里甭管是当地的还是国内的小姑娘们个个儿看直了眼,尤其是外国女孩,趁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纠缠着同事的小心脏时,一个箭步上去就开始和张秘书搭讪。
张艺兴浑然不知他才刚来一天,就被同事们封为了公司的新吉祥物,标语:张秘书是世界的瑰宝。

孙红雷可不这么想,我第一天来的时候,他们也是如此崇拜我的。第二天呢?第二天我把墨镜摘了。

“孙总,这是柏久公司新产品的报表,他们的人下周五来开研讨会。”
孙红雷本以为自己已经捱过了这一天,哪成想都快下班了,张艺兴又出现在他面前。说实话,孙总心乱如麻,别说看文件了,连签字都能签成“张艺兴”。张秘书把合同送回来让他修改,俩人一对眼神,说不出的尴尬气息弥漫了整个办公室。
“你还喜欢我?我可是抢了你的项目。”话总要说明白。
“不喜欢。我眼瞎了才看上你。”
“那你还来苏黎世干什么?”
“气你。第一,我要搞个对象,穿蓝裙子的内个Lucy就不错,明天我就和她告白。第二,我要一步一步抢走你的职位,家贼难防是吧,孙总?”
“第一,人家姑娘叫Rose。第二,你已经不是家贼了。”
“走着瞧。”

只剩他一个人。

孙红雷觉得自己卑微如一粒尘埃,头衔多华丽,勇气多渺小。我真他妈的怂。


自我颓废中掏出手机,本是想找个小游戏静静心,一不小心戳进了公司论坛的回复。
「楼主还在吗?好久没更新了…」
「希望你们都是对方等待的另一半 要幸福!」
「搞个事情hhhhh,lz的上司是不是隔壁楼那个啊?网络链接 细思极恐←_←」

点开网址,孙红雷的心理防线彻底崩塌。标志性的“努力”ID,以及爱国头像,是他家闹脾气那位,没跑了。
“喜欢他喜欢他喜欢他!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靠在我肩上的大狮子[图片]”
“恋爱的第一天 是草莓味儿哒”
“家庭煮夫和他的爱心早餐[图片]”
“他走了……”
“我还好 谢谢大家的安慰 想了很久 有关他和我们之间的感情。只是我的独角戏罢了 没什么好伤心的 再见了 我的初恋。”
“我出尔反尔了 还是无法放下他 亲自去问清楚 出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子就要气死他!我在他眼皮底下勾搭小姑娘!”
“总觉得他对我…算了 不能再自作多情了!告诉你们一个秘密 我是偷偷跑出来的 只有一天时间和他相处 过两三个小时就要去机场了 问题问不出口 唉”
已无更多内容。
不,你不能走,张艺兴。
孙红雷慌了,他在办公楼里寻着,跑着,不能停下。瑞士时间晚上9点半,毫无生气的办公室和气喘吁吁的孙红雷,谁比谁更孤独?
屋子早已习惯人来人往,可孙红雷却刚刚恍然大悟:那人路过他,驻留许久,而他没有拉住那人的手。
他只想重新攥紧那双手。拥有那样的主人,怎能不令人想要好好疼爱。
孙红雷从记忆漩涡中挣扎上岸时,他已经开到了苏黎世国际机场。看命吧,在偌大的机场里找到一个人可谓是天方夜谭,脑内仅存的理智告诉他,奇迹只会在八点档的狗血偶像剧里出现。
嗡…嗡…
手机不合时宜地在口袋里叫嚣起来。
“喂?”
“你小子火气真大啊!”
“张总,抱歉啊,有点急事儿,公事不重要的话我就撂了。”
“别啊!重要极了!”
“快说!”
“我儿子的航班12点一刻检票,在66号登机口。”
“老张你…”
“别废话了,快去吧。回来再找你算账。”

孙红雷凝望着几步之遥的背影,挺拔又颓废。是他,是偷走他心脏的人儿。
“艺兴。”他轻唤。
“孙总?您怎么知道我在这儿?”
“叫我红雷。”
“这样不好,您是领导。”
“叫哥总行了吧?你原来也是这么叫的。”
“原来?孙红雷,现在不一样了。我飞机要登机了,再见。”
“等一下!张艺兴,我喜欢你。以前我太傻逼,忘记说了。”
“你别是精神分裂吧孙总?是谁暗地下套让我丢了项目,又是谁一声不吭玩失踪?”
“我…我是王八蛋成吗?你是老板,你是哥,艺兴哥,我错了!”
“骗我好玩吗,走之前我只想知道你为什么那么做。”
“我自卑。”孙红雷保证是实话,“我和你太不搭调了,我配不上你。”
“你他妈是少女玻璃心吧孙红雷!还矫情!想让我恨你,老死不相往来是吧?我赖上你了。”
张艺兴咬住了孙红雷的嘴唇。
在候机大厅。众目睽睽之下。
大狮子搂紧了小猫咪的腰,用舌头挑逗得猫儿喘不过来气。大狮子离开小猫嘴的时候,轻轻嘬了一下,回应他的是一下本能的微颤。
“I Love You.”孙红雷喊到。
竟赢来一片掌声,夹杂几声口哨。
“你完了。”张艺兴凑到孙红雷耳边小声地威胁。
“我乐意。”孙红雷将计就计,来咬张艺兴的耳朵,“回家证明一下谁上谁下?”
“奉陪到底。”
恶狠狠的小奶猫被点了一下鼻子。始作俑者傻笑:“盖个戳。一言为定。”


人生不过是居家,出门,又回家。*

小老板,大老板,谁都不例外。


End.


彩蛋

“孙红雷!我说我围裙怎么没了,你个大变态!这日子没法过了。”
“那就过月子?”
紫色蕾丝边围裙的节操在这一天被玷污了。



*引用钱锺书先生的话

感谢这两个月追文的姑娘们 一定要比个大哈特!
会继续更35的 没想到居然收到了几个催更w
新短篇也在构思中
最后 想看小老板腻歪番外的请按1

评论(22)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