忱希

陪伴你 一直到故事给说完

他爱我的三十五年 7

他爱我的第七年,我们私定了终身。

“艺兴,你这么忙还约你出来,真是抱歉了。”
“嫂子,别这么说,有什么能帮上忙的您就告诉我,不用客气。”

“那我就不拐弯抹角了,生完安安之后我身体一直不好,毕竟也是三十多岁的人了,算半个大龄产妇,吃了两年的补品也没起效。所以我想去外国进修表演,另外调养调养。带安安一起。”

“嫂子,您要离开红雷哥?!”我脑子一片空白,“不行,您真的不能这么做。他很在乎您的,很爱您和安安。如果把妻子和女儿都从他的生活中抽离,他…您有想过他的感受吗?”

“我…”嫂子的声音有些颤抖,“艺兴,你有梦想吗?”

“我当然有!”我…的确有过,可是好像在盲目地前行中,离我愈来愈遥远了。

“他爱我是他的责任,因为他对我的承诺,”她伸出左手,无名指上的钻戒印鉴着他们的婚姻,“我认识红雷十几年了,爱情是无法保鲜的。被婚姻和家庭的枷锁桎梏着,我们都累了。”

“那,就算为了孩子,您可以再忍耐一下,不离开吗?”

“艺兴,如果你的梦想触手可及,你会不会选择抛下一切去过自己真正想要的人生?我,非走不可了。”

我忽然想到了小萸公司里的副主编,身为男人的我总是用性别把女人隔在了理想的门外,这么久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不管是对嫂子还是对小萸,我只愿她们不为任何人而活,自己决定以后的路。

“嫂子,我支持你追梦,但是我依旧想求您一件事,能不能不带安安走?因为,因为安安之于红雷哥是比生命还重要的存在啊!”

“好,”她站起来拍拍我的肩膀,“安安之于我,亦是如此。艺兴,我想把他们爷俩拜托给你,毕竟一个是我相处了这么多年的丈夫,一个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带来世间的宝贝,你要是对他们不好,我可是会立刻回来兴师问罪的。”

“谢谢嫂子,我一定做到!”我激动得赶紧起身鞠躬。

“你这鞠躬的毛病还是没改,”嫂子笑了,把我扶起来,“挺直腰板,你没有对不起任何人,过于谦逊会被人欺负的。”

“嗯!”

“艺兴啊,红雷他是喜欢你的,他是个很镇定的人,可是一遇到和你有关的事就慌乱的不行。记得有一次你在韩国出事了,他卖了旗下的一家小公司还转让了自己公司百分之九的股份才把你赎回来,那一次他差点破产。后来…”

“嫂子你别说了,我知道,”我害怕自己的眼泪不挣气,“我知道他为我付出了太多,我以后会报答他的,尽我所能。”

“好啦,嫂子相信你。记得六年前他第一次带男人帮来家里吃饭,你还是个青涩的小孩儿呢,要成熟起来了啊,艺兴,孙红雷身边的诱惑可多着呢,你可得帮安安,别让他爹给他找个不好的后妈。”

“嗯,嫂子,您哪天走,我去送您。”

“不用了,我离开这件事越晚曝光越好,我不想再影响到红雷的生活。”


我回到家,思忖良久,最后拨通了小萸的电话。
“萸,你甩了我吧?”
“诶?你喝醉了?还是发烧了?”
“没有啦,就是今天发生了一些事,我觉得我可能给你带来了不少麻烦,也给不了你确定的未来,所以想要你来说分手。”
“哎呀,我看你是终于下定决心和红雷哥告白了吧?我成全你俩,咱们分手吧~”
“我以为你会伤心的…”
“不会啊,我认为咱们做朋友比做恋人更舒服,所以现在我可以叫你艺兴哥哥了吧?”
“哎哟,这么叫好肉麻”
“切~你就不肉麻了?成天红雷哥红雷哥的”
我承认我心里在暗笑,笑开了花。


“叮咚!”
事不宜迟,我的身体诚实地走到了他家门口,按响了门铃。
“艺兴你来了!”
他把我迎进屋,安安一路小跑过来抱住了我的小腿。
“艺兴哥哥~”
虽然知道这是安安叫的,我还是想到了小萸发嗲的诡异声音,起了一身鸡皮豆豆。

“艺兴,你先把安安从你身上扒下来,我有话和你说。”
“巧了,我也是。”

他把我拉进卧室,小声地问:“你嫂子找过你了?”
“嗯,你怎么知道?”
“她临走前也和我聊了。”
“所以,出什么差错了吗?”
“没。”
“那你神神秘秘找我干什…”
他的脸在我眼前瞬间放大,嘴唇忽然被触碰,我下了一跳,本能的后退,谁知他用手托住了我的后脑,加深了这个吻。急切的,温柔的,属于爱人的吻。不是额头,不是脸颊,而是双唇。我们竭力不发出声响,享受着来之不易的幸福。
“诶?爸爸你在和哥哥干什么?”
卧槽!?孙红雷你不知道要关门嘛!我在心里大吼,该怎么和安安解释啊!
“爸爸在和哥哥表明自己的心意,爸爸是个胆小鬼,伤透了哥哥的心,所以爸爸想问他可不可以原谅我,给我一个补救的机会。”
“哦,”安安一脸我什么都懂的表情,“哥哥原谅爸爸了吗?”
“那要问哥哥咯”
“我原谅你…”
他笑了,安安看着他也傻笑起来,这爷俩,可是把我拴的死死的了。

“艺兴,今年咱们一起过年吧,妈妈走了,安安可能会不适应。”他把熟睡的安安放到小床上,悄悄碰上门。
“小年可以吗?因为我每年也没什么时间回家,过年是一定得回去的,另外今年还要参加春晚,可能时间就更紧了。”
他揉揉我的头发:“当然没问题,我的艺兴宝贝长大了,这么出色了。对了,你有什么话和我说?”
“我要说的话全被你抢先了,不说了。”
“你说嘛,我想听”
“你多大了,都五十的人了,跟个孩子一样。”
“哼,你就说网上说的傲娇受,爱说不说。”
“谁傲娇了?我才不是受呢!你听好了,孙红雷我爱你,爱了七年了,我几次想要放弃,可是莫名其妙我发现爱你好像变成了习惯,我患得患失,总觉得你对我说不好是什么感情。就说一句很俗的话吧,我也不是什么浪漫的人…余生,请多指教。”
“我的余生,可能不是你的余生。但是,我会用整个余生爱你,张艺兴,我爱你,认真的。”


小年夜我们手忙脚乱地做着饭,可惜都是黑暗料理。
“你干嘛不请个保姆?”
“我不习惯,有保姆咱俩亲热还得藏着掖着,多难受啊。”
对这个老流氓我真是无语。
“艺兴哥哥,我要给你们照相!”
安安拿着手机一顿乱拍,还指导我们摆pose。
“艺兴哥哥穿这个照吧,好看!”
安安手里拿着一条暗红色的裙子,一脸期待的望着满手面粉的我。
“艺兴,你看安安想看,你就穿呗”
我看是你想看吧…其实我还是挺反感女装的,在节目上穿心里也有点怪怪的,可那是迫不得已啊。
“艺兴,你看这裙子多像朱碧石那件,你穿上要是不如她好看那就尴尬了。”
我也不知道他的激将法为什么每次都对我十分奏效,我可还记得他说过他的理想型是朱碧石,这裙子我穿定了。

“哇!艺兴哥哥好漂亮!”
安安又“咔嚓咔嚓”了起来,我成心摆了几个风骚的pose。
“爸爸你过来咱们自拍一个!”
“哦哦!”
我小声在他耳边说:“擦擦你的鼻血。”
他老脸一红,在鼻子下面蹭了好几次才发现我骗他玩。
“你这是玩火尿炕。”

TBC.


嘿嘿 所以的虐都是为了后面的甜做铺垫~
会写一个新年的番外 关于这一天晚上的故事←_←
敬请期待(〃ノωノ)

评论(10)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