忱希

陪伴你 一直到故事给说完

【红兴】小老板 7

※黄金档家庭伦理大戏式ooc

前文戳这里



“欸,你们听说了吗?咱公司的迟到专业户其实是个大boss!”
“什么什么?我原来就说他肯定有背景,哪个员工天天迟到还不被开除的。”
“据说升管理层了,前天桌子都清空了,人家可是抢了柏久的大合同,可怜了我们的小老板呦,成了垫脚石。”

张艺兴两手提着咖啡,站在电梯角落里。他恨不得堵上耳朵,彻底隔离同事们的闲言碎语。
这是张总回公司的第二天,是张艺兴回归实习生生活的第二天,也是孙红雷消失的第二天。职场本就残酷,做代理总裁时大家都毕恭毕敬,巴不得能讨好他,现在呢,仅仅因为一杯咖啡忘记备注少糖就被劈头盖脸地臭骂了一顿。

他鞠躬,道歉,说:“我再给您买一杯吧。”
收到的回复只是冷冰冰的“只给你五分钟。”
孙红雷,你在哪?
张艺兴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孙红雷,孙红雷,你还这么在乎他干什么?没有他,你能落到这般境地?
说到底,张艺兴仍然无法接受大家公认的事实:代理总裁新提拔的秘书,抢了他进公司以来的第一个项目。别人茶余饭后的谈资,不知是张艺兴两个月来多少个日夜的努力。

“您的咖啡,摩卡,多奶少糖不加冰。”
“好的,放那里吧,你花了将近七分钟。张总要见你,这次就不计较了。”
“谢谢您。”


“张总,您找我。”
“你为什么看不好自己的项目?”
“我以为孙红雷是好人。”张艺兴知道自己的声音在发抖。
“所以你就私自提拔他做秘书?”
“嗯。”他攥紧拳头,往身后藏了藏。
“说实话,艺兴。你是不是喜欢他。”
“是。”怎么忍都没有用,张艺兴低着头,泪水从他眼角滑落,啪嗒,打在地上。
“唉。”张总走到儿子面前,轻轻拍着张艺兴的后背,任他在自己怀里抽泣,“难过吧,被很亲近的人背叛的感觉。傻孩子,你怎么就喜欢上他了呢。”
张艺兴也装不下去了,断断续续地说:“爸,喜欢…还用什…么道理嘛。”
“他啊,他是公司除了我之外最大的股东。”
张艺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得有快二十年前,内小子就在跟着我东奔西走,后来我们建了公司,他一直负责数据分析。他三十出头的时候,母亲去世了,办完葬礼回来,发现自己最得力的手下跳了槽,把所有的数据都偷到了新公司。我们损失惨重。然后他整个人就泄了气,让我安排他去和卫生阿姨们打交道,就算是替别人尽孝了。”
“既然他体会过被欺骗的感受,凭什么还要骗我!”
“孙红雷鬼点子是多了点,人还是不错的。原因你还是自己问他吧。”
“他和我玩人间蒸发,家里没人,电话不在服务区。”
“那是因为他和我发表了一大篇回归感想,正巧瑞士那边的分公司缺人手,我就把他调过去了。”
“爸,我要去瑞士的分公司!”
“嘿,你这孩子,不行!你和孙红雷想都别想,他比你大二十岁,长相嘛,哪配得上我儿子。反正没商量。”


瑞士苏黎世。
孙红雷正坐在转椅上看文件,满脑子都是张艺兴的脸,微笑的,认真的,嘟嘴的,喝醉的……明明下定决心不耽误这么好的孩子,竟还是留恋得不行。
咚咚咚。
“进来。”
“孙总,这是总公司给您派来的秘书。”
一个小脑袋从门框先探了进了,瞥见孙红雷的一瞬间翻腾着杀气。
孙红雷被盯得发毛,忽然意识到这张脸有点眼熟。这时小脑袋连带身体,整个人走到了他面前,脸上换成了招牌式的笑容。

“孙总您好,我叫张艺兴,是您的秘书。请多关照。”小秘书朝孙总伸出了手。
孙红雷将信将疑地握了握,自己嘟囔:“他是冒充的吧,老张为了测试我是不是忠心耿耿设的计谋吧。不过也太像了,哎呀肯定不是,老张出了名的护犊子,哪能让我拱他们家白菜。”
“我,货真价实的张艺兴。”
“你爸让你来的?为什么啊?”
张秘书又摆回航空小姐般的笑脸,一字一顿地道。
“我和他说,孙红雷、是、我、身、下、受。”

TBC.

下章完结
张秘书有小情绪了 孙总你看着办吧
差一点就被小w猜到真正设定了 膜拜分析帝@workhardhardhard 

评论(11)

热度(37)